close

DSCF1047拷貝.jpg

鉛筆目前的最愛~~就是巧連智啦!!

話說8月初的時候~~

有個師大兒教的博士候選人~到家裡來幫鉛筆做了語言的評估跟訪談~~

評估的結果讓我這個散仙媽媽非常自責~~

因為鉛筆的語言發展不及格~~!!

語詞和圖片連結度低~語言進程太慢有遲滯的現象~

注意力不集中~不知專心為何物~~

原因不外乎刺激太少~~!!

老師要我多給鉛筆刺激~~包括多跟他說話~多陪他看書~多陪他玩~~

他覺得鉛筆有學習力~~只是大人給的太少~他得到的東西太少~~

若是能改善這點~~老師相信他很快就能追上來!!

所以~~在我跟妹妹拿了幾片巧連智回家給鉛筆看了2個禮拜之後~~

我就去訂了!!鉛筆真的超級愛的!!

現在只要講巧虎說要怎樣~~馬上照辦!!昏~~

另外也買了一些適合的繪本~~等我有點心得再來跟大家報告!!


其實之前我很不屑~~因為我覺得巧連智的配音實在是很假~~

書我也有一些二手牌的~網路上也有得看~心想那我幹嘛訂~~!!??

不過看了我妹家裡的教具~書~DVD~~後來想想~一年4800~很貴~

但是一個月400塊~~再看看他的教具~~好像也還挺划算的~~!!

於是~~就去訂啦!!


訂了之後每天陪鉛筆看~~每天陪他看書~~每天陪他玩教具~~

這個月來~~鉛筆真的進步非常的多~~

從本來只會車車~球球~類似的疊字單辭

(沒錯~~他從1Y7M到2Y1M只會講這個)

到現在會說媽媽回來了~~媽媽阿忙(幫忙)~~我要玩這個~~

(有主詞動詞名詞的語句)

短短一個月~~進步真的是神速啊!!

這個月的教具是小花照顧組~~才玩兩天~~

就已經會把小花妹妹扒光(冏)說要幫他洗澡~~~

會餵他喝奶(雖然頭上腳下的抓著餵)~

晚上要睡覺還會幫他蓋被子~~

我真的覺得~~巧連智你好偉大啊!!


這是昨天鉛筆的傑作~~

要睡覺前~~他把玩偶通通擺到枕頭上~~還拉了被子蓋好~~

自己再躺到旁邊睡~(照照片時~他已經把被子踢掉了)

還會學我哄他們!!

(看看玩偶怎麼排~應該就知道他最愛哪個了吧)

 DSCF1060拷貝.jpg

這個姿勢維持了20分鐘~~奶瓶就這樣穩穩的揣在懷裡~~!!XD

 

DSCF1062拷貝.jpg

翻身後還是把嘟比抓著睡~~我一度以為小花快要取代嘟比了說!!

 

希望能這樣順利的持續下去~~

11月第二次訪談~~希望能夠有好的結果!!

寶貝~~希望你加油~~媽麻也會加油~~

我們一起加油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鉛筆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