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看鉛筆媽最近在忙什麼!!

P1020876拷貝.jpg 

我常常只要出門~~或是遇到有人拜訪~~

總會聽到這一句~~你好厲害!!

消防車長的好好~~也都好乖不會吵耶!!

 

其實~~我通常都是很心虛的說謝謝~~

因為~~我真的沒有特地或是費心在他的體重上

消防車就是只有喝母奶~

而我也沒有因為餵母奶特別吃什麼補

歸咎原因~~就是他太能吃太能睡這樣!!

 

而消防車不吵這件事~~

或許他本來個性就不吵鬧(不過~真的有小孩天生就愛吵鬧嗎?)

我照顧的方法~~我想也佔了很大的因素~~

本來我是K了書~想要按照百歲醫生的方法育兒~~

但是想想~~光一個定時就很頭痛了~~

還是走回原路~~採親密育兒吧!!!

但是親密歸親密~~我還是有原則的!!

第一~~小孩要讓他睡習慣嬰兒床

第二~~小孩哭鬧時不抱

第三~~小孩要配合大人作息~~

 

於是~~消防車在2月時就了解~~

哭~~沒有人抱~~笑才有人抱~~

所以躺在床上或推車時~~看到人總是笑得花枝招展~~

 

過年後~~消防車6個多月了~~

因為嬰兒床太小~常常手腳卡住~

所以我們讓他自己睡一間房~~

目前為止也一切良好~~

 

消防車3M時因為哥哥腸病毒~回彰化隔離1周

很感謝我婆婆幫他斷了夜奶~~

之後雖然有一陣子會討~~但是在分房之後也就真的斷了

每天9~10點左右睡到隔天早上6點~~

 

很多人問我怎麼做到~~

原因無他!!就是要夠狠心夠懶惰!!!

當孩子因為哭鬧而得逞~~那他就一定會這樣繼續下去~~

所以讓他哀嚎幾次是必經過程~~

不過跟長輩同住的盆油~~~這點可能要革命一下了!!

 

媽媽夠懶~~我不想半夜起床泡奶~~

那就讓小人習慣晚上沒奶喝~~

有人問說他這樣餓肚子~~會喝不夠就不會長大~~

在消防車的身上有事實證明~~沒有這回事!!

 

帶孩子以媽媽為中心~~媽媽幹嘛他就跟著~~

吃飯睡覺得配合媽媽~~這樣的孩子就好帶!!!

 

要像我一樣~~那請千萬不要凡事繞著孩子轉~~

就因為怕小孩哭~~就沒時間睡覺~~沒時間吃飯~

沒時間洗澡~~沒時間上廁所

把自己搞的狼狽不堪~~然後抱著小孩唉聲嘆氣直流淚!!

何必呢!!!小人哭一會~~就當讓他訓練肺活量吧!!!

飛機上的救生守則~~氧氣罩掉下來時大人先套~再來才是套孩子~

同理~~媽媽身心OK~~吃飽睡飽心情好~~才有好精神和體力陪孩子!!

 

當然~~我不會顧著自己玩~~讓消防車餓肚子~沒得睡覺~~

出門都會準備好該有的東西~~平常他醒著的時候也是盡力陪伴

讓他有足夠的安全感~~~不是都不管他唷!!

 

以上~~是我自己的教養模式~也很感謝老公全力支持~!!

當然~~有人會說~~那是你運氣好~~生到不會吵的孩子~~!!

你能搬出去自己住~~自己養才能這樣

但我寧可想成~~是我調出這樣的孩子~~!!

至於沒有長輩同住~~那就要謝謝鉛筆爸啦!!XD

 

希望大家都在育兒之路上~~一路平坦!!

 

創作者介紹

MOO的乾媽店

鉛筆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兔兒麻
  • 當孩子因為哭鬧而得逞~~那他就一定會這樣繼續下去~~

    (狂點頭) 沒錯沒錯!!
    尤其是去啊罵家住5天回來,不合他的意就開始叫!!!
    不過過年在家自己帶幾天,他也知道叫沒有用了!!

  • 小人真的很精啦~~這樣也好!!
    不然笨笨的以後也很擔心啊!!
    阿媽在的時光~~就當放假嚕!!

    鉛筆媽媽 於 2012/02/10 21:04 回覆

  • carol
  • "讚"勒??我好想幫你按個"讚"喔~哈哈哈...
  • 3Q啦~~

    鉛筆媽媽 於 2012/02/11 17:57 回覆

  • 訪客
  • 我也是好想按個"讚"

    那鉛筆也跟消防車同房一起睡嗎
  • 他們一人一間房喔~~~!!
    謝謝你阿~~!!

    鉛筆媽媽 於 2012/02/11 17:57 回覆

  • Toro喵
  • 上筆留言是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