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9458拷貝.jpg

常常有人問我~~

鉛筆媽~~為什麼材料包要等這麼多天~~

很多沒有接觸過拼布的人~~可能都不知道一些有關布細節~~

那我就來講給大家聽啦!!(此篇沒有相關照片喔)



首先~在我選好布料買回家後~~

必須先經過整布的手續

整布~~就是先將布過水~~

 將布上的一些有的沒的洗掉~~

通常我會用寶寶衣物的冷洗精洗過~~

然後曬乾~~~再用熨斗整燙~~

把布的織紋變整齊~這樣布才會平整~~~ 

有的布遇水會縮~~所以這是必要的步驟喔~

 

第二是剪布襯~~布襯的功能是讓小鞋比較挺~~

不會軟趴趴的沒有立體感~~!!也比較好穿脫喔!!


第三是剪棉襯~鉛筆媽棉襯用兩種~~鞋底用厚的~~鞋面用薄的

 

第四就是將整理好的布面和布襯棉襯結合~然後再剪下!!

 

第五將配件包準備好~~把包扣款的帶子和扣子縫製好~~

鉛筆媽都是手縫~~所以有點花時間啦!!

 

再來印出信封~附上說明書~~然後去郵局寄給你們啦!!

 

所以有時候遇到剛好布用完的時候~~

我得先跑去布行~~買好後再回家處理~~

這時候會晚點寄出~~

 

因為是大家的寶貝要穿的鞋~~

所以我用和我幫鉛筆做鞋的標準來作材料包

再加上平常我一個人帶鉛筆~~

難免會遇到這傢伙盧小小~~或是不舒服的時候

還有~~鉛筆媽我陪睡就賠到早上驚醒的時候~XD!!

到第四天才寄出的各位~~就原諒我吧!!

 

希望我的用心~~大家能體會的到啦!!

廢話完了~~!!

準備過年嚕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鉛筆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