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2075拷貝.jpg  

鉛筆即將滿三歲了~~

因應我們搬到台中~~我又即將生產~~

所以鉛筆6月份正式成為幼稚園新鮮人啦!!

 

在5月份的時候我帶著鉛筆逛遍了住家附近的幼稚園

選擇超多~~~附近加一加大概有7.8間~~

不過我的條件是走路能到~~

還有不要以美語課程為主的幼稚園~~

所以經過篩選後~~我選擇了以主題式教學的小太陽~~

園長和很多老師給我粉好的感覺~~

連我生產坐月子鉛筆上課的問題都幫我想好了 

對孩子互動也都很棒~~!!

還有戶外場地超大~~~這是我很愛的重點!!

鉛筆就是喜歡跑跳~~這個對他來說很重要啊!!


DSCF2294拷貝.jpg

在逛幼稚園的時候~~鉛筆表現出非常有興趣~

玩到不想回來的態度~~加上他本來就不怕生~~

讓全家人都覺得他一定都沒有問題!!

一定適應的很好~~!!應該也不會哭每天都會很開心~~~

 

但是我這當媽的~~總覺得鉛筆應該是哭後面的那種~~

頭幾天好奇~有趣~~過幾天發現媽媽不在~~阿媽姑姑都不在

應該就會開始恐慌了!!他其實是個敏感的孩子~~

表面上看起來大喇喇~~但是心裡其實不是這樣喔!!

頭3天只念半天~~我大概1點就接回~~

這傢伙怕我不見連午覺都不敢睡!!

半夜還會爬到我床上抓著我的衣袖睡覺!!

也講夢話說他會怕~~~我聽了還真不是普通心疼阿!!

 

果不其然~~

DSCF2380拷貝.jpg  


在端午節的三天假期後~~要他出門上課就開始哭了!!

起床後一直跳針似的跟我說~~媽麻~~我不要去學校~~

一直持續講到出門~~!!分離焦慮開始發酵~~

不過好笑的是~要他穿鞋~跟我出門~走到學校~~

他還是跟著~~還是會動~~不會抗拒!!!

其實心裡還是想去的~~

甚至還跟我說~~那不然去幼稚園看看好了~~


第四天到第七天~~到校後通常都是開始大哭~~不要進去~~!!

小太陽比較不希望家長陪伴~~所以我也配合~~

送到門口~~由老師直接抱進教室~~!!

大概就兩三天哭比較久~~之後就進了教室就不哭啦!!


DSCF2272拷貝.jpg


就這樣一直到第10天~~

早上只講了幾次~~媽麻我不要去學校~~

到了學校後~~不哭了~~!!!

雖然臉上很鬱卒~~但是會跟我掰掰~~然後自己進教室甚至是直接衝進去!!

 

上課的第三周~第13天~

早上居然跟我說~~媽麻~~我們去學校吧!!

分離焦慮正式離開這個小小孩~!!

 

到今天~~我才有寫這篇的動力~~

總期待他能喜歡上學這件事~~

很怕他適應不良~~到今天~~我才放下心!!

覺得鉛筆長大了!!

現在他會自己穿鞋~自己吃飯~自己上廁所~~

才去了兩三周~~很多生活上的事情進步超級多

更能溝通~更能了解!!!讓我覺得送他去上學是對的!!

 

期待你能變得更棒!!加油喔!!我的寶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鉛筆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