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1185拷貝.jpg

拖稿很久的遊記來啦~~!!

這是鉛筆媽和鉛筆爸跑到日本去玩~~

選的是充滿古意的關西之旅~~

標題這樣下~~無非是有人每天都會念~~

今天去哪~~啊!!!為什麼都是廟!!

誰叫你找行程都不看~~!你不愛我很愛啊!!XD

 

因為第一次離開鉛筆這麼多天~所以我帶著都比同行~

想著鉛筆的時候~~就拿出來聞一下!!(雖然充滿奶臭味)

我才發現~~是我離不開他~不是他不能沒有我啊!!

 

好啦~~重點來嚕!!

到日本的第一站~我們拉車到奈良的東大寺!!

DSC_0593拷貝.jpg

入口的牌樓~~距離不夠~~所以兩個屋簷被我切掉啦!!

 

DSC_0602拷貝.jpg

東大寺~有著1200年的歷史~~

不過幾經戰亂~~在1700多年時有重建過~~

雖然如此~他還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寺廟喔!!


DSC_0641拷貝.jpg

外頭就是梅花鹿公園~~有著1000多頭的梅花鹿~~

不怕人~~到處討東西吃~~!!還有賣專用的鹿仙貝~~!!

不過買了~~小心你被鹿群圍攻阿!!

 

看完鹿群~我們回頭到京都~用完晚餐~散步到祇園

DSC_0676拷貝.jpg

祇園的神社~加了投射燈~!!感覺很好喔!!


DSC_0691拷貝.jpg

在裡頭還遇到了一群可愛的妹眉和弟迪~換了和服來拜拜!! 

 

第二天

DSC_0728.jpg 

我們到伏見稻荷大社~是商業神~而且是狐狸耶!!

很多公司行號做生意的都會來這祈求生意興隆

  

DSC_0738.jpg

日本的廟裡頭很少有佛像供膜拜~大多都是一個牌子寫上誰在這裡~

然後前面有個鈴鐺~~拜拜前~要先請神明來~再許願喔!!


DSC_0742.jpg

所有的寺廟都有這個地方~~是歸還御守的地方~~!

導遊告訴我們!!

最好不要在國外求護身符御守之類的!!

因為這些都有效期~~效期過了之後~~是要還的啊!!

所以以後出國的人~~要記得這件事唷!!

(早知道就求一個~~這樣明年我還能再來!!XD)


DSC_0752拷貝.jpg

來拜一下~~

正確的拜拜方法!!

進到任何神社或寺要先洗手!!

到了神明面前先喜捨(丟零錢)~然後搖鈴(請神明來)

鞠躬兩次~~拍手兩次~~然後合掌許願~

許完願後再鞠躬


DSC_0749拷貝.jpg

這是千本鳥居~~

看過藝妓回憶錄的~~小百合跑過這裡就變大百合了XD~~

緣由是伏見稻荷大社讓很多做生意的人得到平安和事業順利~~

於是還願時就建鳥居來謝謝稻荷神~~!!

時間長遠~~就成了這一條有著上千個的鳥居~~~

PS~鳥居的作用有點像門牌~~告訴神明廟在這裡的意思!!

 

DSC_0755拷貝.jpg

平安神宮-是1895年為紀念京都時期第一代和最後一任天皇建造的

是仿平安時代的皇居建造~~!!


DSC_0760.jpg

整個平安神宮的規模圖~~


DSC_0761.jpg

有著日本最大拜殿~~殿外廣場鋪滿白色的小石頭~~

很多人結婚~小孩做357都會來這裡喔!!


DSC_0765拷貝.jpg

側殿


DSC_0769.jpg

神女-得是處女才能做這個工作喔!

在京都還是有些父母會送女兒到這來工作~~

藉此培養氣質~學習修養身心!!


DSC_0768.jpg

求了籤~~解籤後~要綁在許願樹上!!神明才會看到喔!!

某人遠遠看到~~還問我說那是什麼樹阿~~哪有白色的樹!!

(就說你沒慧根~還不承認!!)

 

下篇-金光閃閃金閣寺!!期待吧!!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鉛筆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